天然的方法緩解及預防孕婦胃食道逆流


許多懷孕的媽咪最可怕的夢靨之一就是胃食道逆流,也是俗稱的火燒心。
估計有高達80%的懷孕婦女都經歷過胃食道逆流。主要是因為胃液逆流回食道,造成食道黏膜產生發炎反應。孕婦會感到胸口灼熱,口腔中有酸味,嚴重時甚至會造成由於食道發炎所刺激的反覆咳嗽。造成孕婦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有兩個。


荷爾蒙的改變
懷孕時胃部不適的所有症狀幾乎都跟荷爾蒙的改變有關。懷孕期間黃體激素濃度上升,造成原本防止胃液逆流回食道的瓣膜鬆弛,導致胃液更容易逆流回食道。再者,黃體激素會導致消化變慢,腸胃蠕動減緩,食物長時間待在胃中,導致胃液更容易逆流。
胎兒壓迫
胎兒越來越大,壓迫你所有的消化器官,尤其是胃部。被壓縮的胃部,導致充滿胃液的食物更容易逆流回食道。
自然且有效的方法來改善胃食道逆流
1.   蘋果醋
茶匙的蘋果醋混入300 cc的水,每天飯前一小時飲用。對於緩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來說,蘋果醋有著令人驚豔的效果,即便很難想像同樣是酸性的食物,竟也能有這麼好的功效。
2.   新鮮的檸檬水
檸檬水又是另外一個小奇蹟,雖然仿間常常說道胃食道逆流不要喝檸檬水,但事實上,檸檬水對於胃食道逆流有非常好的效果。擠入1~2顆檸檬汁到300 cc的水中,也可以添加一點蜂蜜或甜菊。
3.   酪梨,香蕉等水果酵素含量高的水果
酪梨,香蕉,都含有大量且天然的水果酵素可以幫助分解消化我們吃的食物,緩解胃食道逆流的症狀。食物越能快速順利消化,就越能快速離開胃部
4.   椰子水
椰子水是天然的制酸劑,而且各大超市都買得到,非常適合懷孕的婦女飲用。
5.     發酵食品
發酵食品,像是泡菜,酸菜,酸奶等含有許多幫助食物分解的酵素及益生菌,都能幫助食物快速消化,減緩胃食道逆流。
6.     多喝水
喝大量的水,但分多次喝。一口氣喝大量的水反而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,特別是當寶寶越來越大,不斷擠壓你胃的時候。正確的是應該常常喝水,每次都一點點即可大大降低胃食道逆流。

自然的方法來預防胃食道逆流
建議事項
1.      少量多餐
2.      盡量將主餐放在中午,越晚消化能力越差
3.      睡前兩小時避免進食
4.      進食時身體坐直
5.      睡覺時將枕頭墊高
6.      盡量多補充水分
7.      食用鹼性蔬果,像是:各種綠色蔬菜,酪梨,杏仁

該避免的事
1.      避免穿太緊身的衣服,那將會壓迫你的胃
2.      避免邊吃東西邊喝液體像湯或水,這將會稀釋你的消化液,造成消化時間更久
3.      避免食用下列食物:巧克力,糖,酒,含糖或咖啡因的飲料像是茶或蘇打水,洋蔥,咖啡,番茄,柑橘類水果,辛辣肥膩油炸的食品,芥末,碳酸飲料


參考資料:
American Pregnancy Association


Copyright © 2016 DHF Medical Co. (健孕) All rights reserved
Welcome to reprint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
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
DHF官網:http://d-h-f.blogspot.tw/
DHF Shop官網:http://dhfstore.com
DHF 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Health.and.Fertility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us

© Copyright 2015. Website by Way2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