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,哺乳中的媽咪一定要吃的水果~酪梨


我們知道酪梨可以帶給我們平滑的肌膚,
強健的指甲,閃亮光澤的長髮即便酪梨已經有了這麼多的好處,但酪梨的好處又多了一項,根據最新的研究建議,孕婦一定要吃酪梨
這項研究發表在營養期刊上(Nutrients),研究發現,酪梨含有獨特的營養成分,非常適合懷孕以及哺乳的婦女。強烈建議將酪梨當作日常飲食的一部分。
越來越多證據顯示,孕婦攝取的抗氧化劑多寡,是防止孕期異常以及胎兒缺陷的重要關鍵。而酪梨是所有水果以及蔬菜中,脂溶性抗氧化劑含量最高的水果。因此,食用酪梨,可以大大協助胎兒以及嬰兒的健康。
此外,不只防止胎兒缺陷的好處,這篇研究也提出酪梨其他的好處。研究顯示,哺乳的母親食用酪梨,可以改變母乳的風味。因為酪梨當中的維他命以及脂肪酸可以改變母乳的組成,使得嬰兒更喜歡食用母乳。此外,嬰兒食用此母乳的經驗,也能幫助嬰兒在不久的將來,更能接受初嘗試的蔬菜以及水果,而不排斥。
以上是最新的研究。但事實上,在此篇研究之前,就已經有許多研究都贊成酪梨非常適合孕婦以及哺乳的母親食用。
#1-含有大量的葉酸以及膽鹼,幫助寶寶腦神經發育
葉酸是寶寶腦神經以及骨頭發育的關鍵,缺少葉酸會造成腦神經以及骨頭缺陷。每半杯的酪梨,就含有59微克(ug)的葉酸,因此非常適合孕婦用來補充葉酸。另外葉酸也能減輕孕婦沮喪,貧血,失眠等懷孕常見的症狀。此外,每一杯酪梨也含有22豪克(mg)的膽鹼,也是腦神經發育的重要關鍵。
#2-酪梨是天然的維他命儲藏庫,以及礦物質
酪梨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,像是Vitamins C, E, K, B1, B2, and B6。都對孕婦以及胎兒健康很重要。並且也富含礦物質,磷,鈣,鐵,鎂,菸鹼酸等。其中鈣對寶寶的骨頭發育非常重要。
#3-預防貧血
缺鐵會造成孕婦貧血,但幸運的是,每天幾片酪梨就能預防這種情況,因為酪梨當中也富含大量的鐵。
#4-最完美的脂肪酸來源
雖然懷孕期間,孕婦需要增加重量來維持寶寶的發育,但這樣的增重是需要以健康的方法來進行,而不是攝取大量的碳水化合物,那只會造成大量體脂肪的堆積。酪梨含有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是非常健康的油品,非常適合做為卡洛里攝取的來源,卻不會發胖。100克(g)的切片酪梨含約177卡洛里。
#5-幫助其他營養來源的吸收
研究證實,酪梨不只含有一大串的營養物質,他也會幫助其他種營養物質的吸收,像是類胡蘿蔔素。
#6-減少孕婦抽筋
腳抽筋在孕婦非常常見,主要是缺鉀的緣故。酪梨含有大量的鉀,因此可以幫助預防抽筋。
#7-增進消化減少便秘
如果你懷孕期間受便祕而苦的話,食用酪梨會是你的好選擇。酪梨含有大量的纖維,可以幫助你消化道暢通,協助排便順暢。
孕婦有非常多需要煩惱的事情,這個不能做,那個不能做,有很多禁忌要遵守。唯一能自己控制的,大概就是選擇能吃的食物。現在就立即打開你的筆記本,把酪梨放入你的菜單裡吧,既能享受到酪梨的美味,同時帶來許多健康上的好處。

參考資料:
1 The Role of Avocados in Maternal Diets during the Periconceptional Period, Pregnancy, and Lactation. Nutrients. 2016 May 21;8(5).
2 Carotenoid absorption from salad and salsa by humans is enhanced by the addition of avocado or avocado oil.J Nutr. 2005 Mar;135(3):431-6.

Copyright © 2016 DHF Medical Co. (健孕) All rights reserved
Welcome to reprint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
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
DHF官網:http://d-h-f.blogspot.tw/
DHF Shop官網:http://dhfstore.com
DHF 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Health.and.Fertilit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us

© Copyright 2015. Website by Way2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