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哪些食物才能使肌膚更年輕


 之前的文章我們說到如何簡單的測量肌膚的老化程度
(參考資料:簡單的步驟,只要5秒鐘,就知道你皮膚老化程度),有些人可能平常保養得當,肌膚年齡比實際的還年輕,但也有些人可能在長期的熬夜加班,生活作息不良,工作壓力大,日曬雨淋下,肌膚年齡比實際老很多。
如果你注意到你的肌膚失去彈性,不再像過去那樣年輕。你可以做一些小的改變,來改善你肌膚的老化,你將會看到顯著的不同。
首先第一步就是要注意你糖份的攝取量,保持你糖份的攝取量不要超過一天卡洛里的10%。再來就是避免高果糖的玉米糖漿(玉米糖漿是非常普及的食品添加物,被用來當作甜味劑,像是汽水,糖果餅乾等,很容易導致肥胖),並且注意水果的攝取量,在這裡Alexis Abramson博士(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’s Davis)的建議是一天兩份就好。
確保外出時,塗抹適合的防曬霜,特別是臉部,脖子,手臂以及前胸。因為太陽光的過份曝曬,會使得肌膚失去彈性。再者,為了保持肌膚的彈性,需要避免有害的或不良的生活作息,像是抽菸,毒品,飲酒過量等。睡眠品質也是一項肌膚老化的重要因素,睡眠不足,或長期失眠,都會導致肌膚加速老化。
此外,我們所食用的食物,會對我們的肌膚產生巨大的影響。抗氧化劑是研究老化以及肌膚的關鍵。抗氧化劑會對抗細胞內因正常代謝所產生的自由基(過多自由基會破壞細胞的DNA,以及膜狀胞器,造成細胞死亡,人體未老先衰)因此我們要多食用含有抗氧化劑的天然食品,像是蔓越莓,核桃,葡萄等都可以保護肌膚的彈性,柔軟以及年輕。

因此以下也列舉一些容易取得並每天食用的天然食物,來幫助你肌膚的年輕。
綠葉蔬菜:葉酸,鈣都能增進你的骨質密度,並且幫助心智功能的健康。
莓果:藍莓,樹莓,蔓越莓都含有高量的抗氧化劑,幫助你遠離疾病及老化。
番茄:番茄富含番茄紅素,研究指出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以及心臟疾病。
堅果:杏仁以及核桃都富含健康的Omega-3脂肪酸,維他命以及蛋白質。非常適合當零嘴。
紅酒:適量的紅酒是健康的珍寶,其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,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
野生鮭魚:充滿了Omega-3脂肪酸,可以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以及阿茲罕默症的機率。
綠茶:綠茶也富含豐富的抗氧化劑,非常適合當咖啡的替代飲品。
豆類:富含高纖維,蛋白質以及抗氧化劑。不只可以幫助瘦身,還可以預防疾病。
胡蘿蔔: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,不只對眼睛有好處,也能滋養頭髮以及照護頭皮。
蛋:蛋類富含生物素(biotin)以及鐵,幫助皮膚以及頭髮的健康。
水:每天喝足夠量的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水是維持消化系統,排泄系統,循環系統,以及吸收系統正常工作所必須。



參考資料:
1 Dr. Alexis Abramson website.


Copyright © 2016 DHF Medical Co. (健孕) All rights reserved
Welcome to reprint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
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
DHF官網:http://d-h-f.blogspot.tw/
DHF Shop官網:http://dhfstore.com
DHF 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Health.and.Fertilit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us

© Copyright 2015. Website by Way2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