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方法,擺脫惱人的下背痛/腰痛

最新研究發現了一個與昂貴的臨床治療一樣有效的方法,可以大大緩減你的腰痛。

腰痛可以說是最常聽到的抱怨之一了。不管是長期久坐的上班族,在家帶小孩的媽媽,或是孕婦等,都經常受下背痛,或腰痛所苦。過往的物理治療往往需要花上數小時,且持續數個禮拜。不只耗費時間,甚至所費不貲。
Michal KatzLeurer醫生是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(Tel Aviv University)的教授說道:一個簡單的有氧步行運動計畫即可有效緩解你的腰痛或是下背痛。Michal醫生將他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,臨床康復期刊上(journal Clinical Rehabilitation)。
腰痛,往往是因為腰部肌肉的不當受力,導致拉傷或慢性發炎,因此適當且正確的強化腰部肌肉是必須的。Michal醫生所提到的這個步行運動執行起來非常簡單,就是進行主動式的步行運動,先以20分鐘的步行開始,經過休息後,接著加強到持續40分鐘的步行運動。一個星期2~3次即可。其原理也非常簡單。當人在步行的時候,腹部以及背部的肌肉會以相同的頻率以及力度進行活動,因此在步行的同時,就能均衡的鍛鍊到兩邊的肌肉,而不會造成過度著重在同一邊。這樣便能適度的鍛鍊你受傷的腰部肌肉。
Michal醫生邀請了50個腰痛的病人來做實驗,其中一半給予臨床上所使用的物理治療,像是冷熱敷以及電刺激。而另外一半則要求進行簡單的有氧步行運動。受試者先是進行20分鐘的步行,休息一會兒接著執行進一步的40分鐘步行,一周2~3次。兩組受試者都進行六周的實驗。
結果證明,兩組受試者在減緩腰痛有一模一樣好的效果。Michal醫生說到:這告訴我們,不用花大錢,簡單的步行運動,即可最大程度的減緩腰痛,且效果跟臨床物理治療一樣好。
並且更好的是,研究也發現,進行步行運動的腰痛病人,腰痛復發的機率大大的降低,比其物理治療的病人來說。並且也大大降低血壓,增進免疫反應,以及減少憂鬱情緒。
你腰痛嗎?還不快進行簡單的步行運動?





參考資料:
1. I. Shnayderman, M. KatzLeurer. An aerobic walking programme versus muscle strengthening programme for chronic low back pain: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. Clinical Rehabilitation, 2012; 27 (3): 207



Copyright © 2016 DHF Medical Co. (健孕) All rights reserved
Welcome to reprint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
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
DHF官網:http://d-h-f.blogspot.tw/
DHF Shop官網:http://dhfstore.com
DHF 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Health.and.Fertility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us

© Copyright 2015. Website by Way2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