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個跡象告訴你寶寶已經準備好吃固態食品了




雖然許多媽媽享受給寶寶餵奶的過程,
但第一次給寶寶試著吃固態食物的同時,一樣是令人興奮。許多寶寶吃到第一口南瓜泥,或是蘋果泥,甚至會開心地尖叫。雖然可以開始餵食固態食物的時間大約是6個月左右,但我還是希望寶寶可以告訴我們,他是否已經準備好了。
1.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開始不留這麼多的口水:
一開始的3個月,寶寶就像個流口水機器。但6個月左右,寶寶開始學會吞嚥口水,口水就不再這麼多了,這也代表寶寶有能力開始吞嚥食物了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可以不需要支撐而獨立坐著:
這樣的姿勢,表示寶寶可以很好的坐在椅子上吞嚥食物以及消化。
3.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顯現出對食物的興趣:
當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,寶寶不光是注視著我們,開始會用飢渴的目光瞧著你手中的食物,甚至開始舉起小手想要摸摸看。
4.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開始模仿大人進食的動作:
寶寶咀嚼著想是在吃口香糖,舔自己的嘴唇等。
5.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餵食固態食物時,寶寶不會拒絕:
雖然不是每個寶寶都這樣,但大部分的寶寶都會很開心嘗試新的食物。


Copyright © 2016 DHF Medical Co. (健孕) All rights reserved
Welcome to reprint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
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
DHF官網:http://d-h-f.blogspot.tw/
DHF Shop官網:http://dhfstore.com
DHF 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Health.and.Fertility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us

© Copyright 2015. Website by Way2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