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老化的超級水果~酪梨


食用一個水果所獲得的好處,遠超過其本身所含的營養成分,
這種水果我們稱為超級水果。這類的超級水果,通常富含多種複合式的關鍵脂肪酸,抗氧化劑,以及必需胺基酸。而在這些超級水果當中,最棒的抗老化水果就是酪梨
酪梨來自於中美洲,是過去阿茲特克人最愛的食物之一。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會促進脂肪的代謝。以及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,像是類胡蘿蔔素,葉黃素(lutein),玉米黃質(Zeaxanthin),以及維生素E。
我們都知道,老化的過程,就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細胞的代謝。細胞每分每秒不停代謝的過程,便會產生氧化廢棄物,此類廢棄物含量過高,便會氧化我們的細胞胞器,甚至是破壞DNA的複製,造成細胞工作效率越來越低,最終走向凋亡。因此,酪梨含有的這類抗氧化物,可以降低細胞的氧化壓力,維護細胞的氧化環境,來減緩細胞凋亡甚至是增強細胞健康。另外,細胞代謝,會產生酸性廢棄物,堆積在組織以及血管中。酪梨含有大量的在體內呈鹼性的鉀離子,以及葉酸,能中和掉這些酸性廢棄物。
酪梨的另一大特色便是能幫助許多脂溶性抗氧化物的吸收。發表在營養期刊(Journal of Nutrition)上的研究指出,因為酪梨含有大量健康的油酸,可以促進脂溶性的抗氧化物吸收(1)。研究人員發現,相比沒有添加酪梨的沙拉,在沙拉中添加酪梨,可以幫助α-胡蘿蔔素,β-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的吸收率分別增加7155倍之多。
對老化來說,肌膚的老化可說是老化的第一線,也是最顯而易見的指標。科學期刊,食物科學與營養關鍵評論(Crit Rev Food Sci Nutr)也指出,酪梨不只是最好的抗老化水果之一,更是肌膚年輕的守護者(2)。酪梨被認為可以對抗皺紋以及皮膚老化。研究發現,食用或局部皮膚塗抹酪梨,的確可以維護肌膚健康以及年輕。研究也證實,酪梨含有大量的甘露庚酮糖(D-manno-heptulose),可以藉由增強膠原蛋白的形成,來維護肌膚年齡。
還在等什麼,這樣的超級水果就趕快上菜市場把它買回家吧!另外,如果要防止酪梨太快過熟,放在冰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,如果想要酪梨快點熟,則是可以跟香蕉皮放在一起。大家不訪也試試看吧。

參考資料:
1: Carotenoid absorption from salad and salsa by humans is enhanced by the addition of avocado or avocado oil. J Nutr. 2005 Mar;135(3):431-6.
2: Hass avocado composition and potential health effects.Crit Rev Food Sci Nutr. 2013;53(7):738-50.
3: The anti-aging superfood avocado Friday, May 04, 2012 by: Dr. David Jockers, Nature News
4: Why Avocados are the Most Unique Antiaging Food Posted on 14 January, 2014 by Anya Vien, LA Healthy Living


Copyright © 2016 DHF Medical Co. (健孕) All rights reserved
Welcome to reprint,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
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
DHF官網:http://d-h-f.blogspot.tw/
DHF Shop官網:http://dhfstore.com
DHF Facebook 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Health.and.Fertilit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bout us

© Copyright 2015. Website by Way2themes